分享到社交媒体:

两天昏睡,两天疯狂赶材料,四天没出过门。今天是周末,不能辜负外面明媚的阳光,整装出发。

上午10点,户外依然是零下10度,没有了第一次挑战的忐忑,取而代之的是轻松和自信。

滴水成冰的户外,一个不太严实的口罩是保护嘴和鼻子的最有效装备。习惯了四步一吸、四步一呼的呼吸节奏,基本感觉不到口罩的存在。鼻子吸进来的冷气与嘴里润喉糖的薄荷一起沁入心脾,令人神清气爽,越跑越精神。嘴巴呼出的气体,遇到口罩内壁迅速凝成水珠,滴落到脸上,沿着鼻子两侧流下。有的流到嘴边,被呼出的气体再次带出;有的直接流到下巴,被口罩再次兜住,还有部分逃逸的最终也被魔术围脖收着。

耳朵承担的最多,一个眼镜,一个口罩,还有一个骨传导运动耳机。不忍心再施加一个耳罩,抓绒跑步外套的帽子就成了它的保护神。迎面袭来的寒气,绝大部分望而却步,也有顽强的气体分子随着帽子内侧钻进,跟身体产生的热气迎面相遇,成为身体散热的帮手。

寂静空旷的大马路上,除了耳机里传来的跑步音乐,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。大脑下意识地提醒时刻保持核心部位的收紧,同时指挥手臂带动双腿,踏着180的节拍有节奏地往前迈进。此时此刻,我什么都不想,而是陶醉于感知每一步给身体带来的变化。

随着嘴里润喉糖的消失,不知不觉正好跑完一圈回到起点。又一次成功完成了跑步,坚持的路上前进了一步,愉悦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。

跑步,真的会上瘾。

1 个评论

  1. 通告:我的2022 - 每天进步一点点 - BOB官方网站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