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到社交媒体:

早上8点,天气预报显示气温为-8°C,体感温度为-10°C,无风,太阳高照。

换装,上装一件速干内衣+抓绒速干衣+薄款超轻羽绒服,下装一条速干抓绒裤+一条薄的速干裤,戴上帽子、手套和口罩。

屋里热身,出门。

踏出楼门那一刻,一股寒气直奔双脚袭来,跑鞋透气效果太好!腿部也感觉到一丝凉意,但并不觉得很冷。

我的跑步路线需要先过马路到对面,正好赶上红灯。为了不让自己冷下来,先在马路一侧跑起来,等绿灯了再过去。

跑起来之后,身体很快开始发热,下装比较合适,上装穿的有点多,感觉挺热,可能是羽绒服的保暖效果太好。幸好里边穿的都是速干衣,问题不大。

但是,难的是呼吸问题…戴上口罩全是哈气变成的水珠糊在脸上,不戴口罩又会冻得流鼻涕…好像没有特别好的办法?

朋友说:“这样的天气跑步是需要勇气的。”

我之前也这么认为,不过自从参加展晖老师的跑步训练之后,掌握了科学的跑步方法,对跑步运动的信心增加不少,出发前并没有担心和犹豫。

跑完五公里,大汗淋漓,在这寒冷的冬天体会到了难得的舒爽。

有了今天这第一次的挑战成功,我对跑过这个冬天充满了期待。


推荐阅读:

规律跑步,让生活更有掌控感

1 个评论

  1. 通告:我的2022 - 每天进步一点点 - BOB官方网站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