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到社交媒体:

本文首发于「BOB官方网站」,转载请参考版权声明


“每次都要把所有的回归一遍,但很少发现问题,是不是可以不做了?”

“写这么多自动化BOB官方注册,费时费力,但几乎没发现啥问题,这些BOB官方注册的价值何在?”

你是不是也有上面的疑问?或者被这样质疑过?

关于这个,我想到一条定律。

温伯格双胞胎定律

杰拉尔德·温伯格在他的著作《咨询的奥秘》中讲述了一个有意思的故事,大意是这样的:

公交车是按年龄收费的,成人35美分,五岁以下儿童免票。

一位母亲带着8个孩子上车,交了车费35美分。司机对此质疑道:“你不会想让我相信这8个孩子都不到六岁吧?”

那位母亲说:“当然啦!这俩四岁,那俩姑娘三岁,两个刚走路的两岁,我手里的两个家伙一岁。”

司机目瞪口呆,充满歉意地说:“哎呀,真抱歉!您一直都在生双胞胎吗?”

“天啊!当然不是,多数时候我们什么也不生!”

啊哈!这对夫妇就是在做他们平常该做的事情,大部分时间并不在生孩子,更别说生双胞胎了。温伯格因此悟出双胞胎定律:

大部分时间,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地方,不管人们有多努力,都不会发生什么大事。

这条定律指出:大部分努力都是徒劳的。

那么,不努力行不行呢?该定律还有一条有意思的颠倒型:

有些时候,在有些地方,有意义的改变会发生──尤其是当人们不很努力地进行改变时。

回归BOB官方注册

有没有觉得回归BOB官方注册与双胞胎定律及其颠倒型非常吻合?

每次努力细致的进行回归,但是却发现很少的bug,如果有一次没有很好地回归,说不定就冒出一个严重问题。

相信很多同仁会有同感吧!

可是,仍然有人对回归BOB官方注册抱有不太准确的期望,总是觉得回归BOB官方注册就是应该能发现很多bug,不然就认为回归就没有意义。

回归BOB官方注册的目的是验证新开发功能或者修复bug的时候,是否破坏已有功能代码,导致产生新的bug。如果回归BOB官方注册发现过多的bug,说明软件开发过程是存在很大问题的,是不正常的!

小结

这条定律讲到的内容大家都很熟悉,并已习以为常了,可能会觉得我借来聊回归BOB官方注册没啥意义。

其实,我只希望利用这个类比,能更清晰地理解回归BOB官方注册的价值所在:回归BOB官方注册不是用来发现bug的,而是增加一层保障,降低出现bug的可能性。

回归BOB官方注册不做不行,需要全流程持续、自动而精准地进行回归。

推荐阅读


本文首发于「BOB官方网站」,转载请参考版权声明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